可能写不完的repo ——To《初•夜》by 喵獭獭

本想抽时间好好写完,但现在的我说不准什么时候会被逼到崩溃,死之前先卖了这个安利!举杯!爱要说出来,比心。

献给两位大大。@喵獭獭

我用两天两夜的时间来走进这个故事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走出去。

看完《初·夜》一直神思恍惚,思及细处还会忍俊不禁或泪湿眼眶。

多少年以后,往事随云走

那纷飞的冰雪,容不下那温柔

这一生一世,这世间太少

能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

我想,这算是一个以解脱为终局的故事。

所有那些沈夜想要照拂关怀的人,烈山族人,以及他特别挂念的人,小曦,华月,瞳,乃至他自己,都依照着他的心愿,走向故事的结尾。

唯独初七,是他命中的变数。亦是救赎。

最开始看完时止不住眼泪和心疼,瞳遥敬天穹的那一杯清酒,那一句,“敬万全之策”,有如万箭穿心。沈夜他终是做到了,不曾食言不曾败退。

只是作为旁观者的我,作为初夜党的一员(凑不要脸的说一句我是夜初夜,看文时按作者的西皮走)像初七一样害怕失去他,他们那么好,又受过那么多折磨,为什么美好的时光这么短暂?但是平心而论,沈夜作为烈山部的大祭司,又曾与心魔合作,不管动机如何,终究是沾了满手的鲜血,染了一身罪孽,连他自己也不容许自己去往龙兵屿,这样贪心的活下去。他给自己定好的终局是城破身死,给修仙门派一个交代,给烈山部族延续的希望。

好在,他的计划被初七打乱了。私以为这个设定也是这篇文章一大出彩之处。读文时我常常会想,关于这两个人,老司机太多,车次真心不少,两人间的那些甜蜜互动,睡睡觉喝喝酒,看看美景打打怪,各家大大都写的不少写的不错,如此一来,对我这种脑子不够用的读者来说,就会很容易记不清,记混淆,都是糖嘛。所以我会一直去找手上这篇文章的不同之处。而这里,初七自神女墓脱困重现沈夜面前,剑心一柄初七一只生生把运筹帷幄处变不惊的沈大大震傻了,问话颠三倒四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可爱,而后剧情一改常规,跳出原著框框,开启了新天地~沈大大去找瞳大大,最终定下策略:独自守城,族民谎称五色石短缺,难以负担城民生计,贵族驱赶平民以独占五色石,以此求得容身之所。自此之后的剧情真真是开辟一番新洞天。最难得最唏嘘是结局,终可长相守,不需海天隔。而在最终的番外里,更是砸出一颗大糖(dao),对古剑二ED里黄泉道上沈夜和初七的去向给了一个完满的解释,他们最终将去向同样的地方,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,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阻隔,天地浩大,万物苍生,他们唯独属于彼此。

说了这么多怎么好像很甜似的?我明明,被捅成了筛子啊【捂脸啜泣】

其实刚看完时哭到崩溃了,可是慢慢静下来之后,渐渐就品出了甜意……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结局,愿成,不离,如同最后几章里沈夜劝慰初七时所说的话语,如果没有初七,他早就死去不知几次。这个结局,比之于官方的忘川当胸过,真的是太过美好。

沈曦被哥哥(而且是少年哥哥)成功救出,华月和瞳去往温暖湿润的龙兵屿,他们都不必消逝于他眼前,他不再是那个无能为力的过路人。所有他珍视的人,他都将送他们去往那个希望之地。

他们都走了,留沈夜一人守城,他是否真如天梁祭司猜测的那般孤独?

当然不是【瞳大大微笑脸】

送走族人,送去家人友人,于他而言,何尝不是卸下长久以来的沉重锁链,当所有人都离去,当流月徒留空城,他终于不再是那个庄严肃穆的大祭司。

再之后,爱人回归,生活的气息也渐渐回归,他们甚至种花酿酒,过上了符合他情调的生活。极光之夜不再入梦,他却得以见到与之相若的美景,何其有幸。

再然后神血剥离,沉疴暂缓,又是何其轻松。如初七所见,以往他是承受了太多的病痛,连难得的闲暇时间都不愿多加走动,毕竟走多了都是疼【泪目】

沈夜就这么一步步,放下所有背负,回归了沈夜自己。

击杀丽丽,冥蝶之印碎裂。矩木复生,不必再负担城中生灵。

仿佛就连这座流月城,都得到了解脱。从此孤月天悬,永伴长安。

这么想想,真是大团圆啊【雾】,满足躺平……

说完结局来谈情~

初七七好样的!如果不是七七死缠烂打永不言弃,阿夜就真的要苦逼的独!守!空!城!了!听着就很即墨对不对?好在七七是不会给阿夜空窗的机会的~(嘿嘿嘿)

——————好了我滚去哭了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云胡不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